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随心而安

顺俗唯团转,居中莫动摇。

 
 
 
 
 

日志

 
 
关于我

爱夏天、爱水果、爱清新空气和水。喜欢太阳的温暖、爱微甜的甜食、爱清爽的音乐、简单和善耐心的人。

网易考拉推荐

光怪陆离2  

2008-01-07 19:23:27|  分类: 日本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アンダ-ワ-ルドの入り口
中国的地下管道入口

ではなくて、共同構の入り口のようです。

不仅是这样,好像是所有管道的入口。
中を覗いてみましたが電気の送電線、何かのパイプライン(水道とかガス)が見えました。

往里面窥探,可以看见输电线,天然气管道和上下水管什么的。
日本だとお役所の管轄とか会社の違いで共同構にはなかなかする事ができませんが、中国は都市計画で一本にまとめる事ができるようです。

在日本,由于政府管辖或者所属公司不同,几乎没有一管通排的情况,不过中国似乎都是城市统一规划完成的。
しかし、人通りの多い所ですが平気で蓋あけて潜ってます。

但是,在往来繁忙的地方有人就这么若无其事的打开盖子下去了。
ガ-ドマンなんていませんのでボヤッとしてると落ちちゃいます。(笑)

要是没有人站岗,行人一不留神就掉下去了俄。(嘿嘿)
第一この蓋にはカギがないようなんですけど、まさか誰でも開けられちゃうのかいな?
最重要的是:这个盖子没有锁,貌似谁都可以打开爬下去呐。
前回の工事が終わった時に鋼材の破材が発生した。

公司前一次的工程结束后留下了一些破损的钢材。
たいした量ではないのだがその辺に捨ててしまうわけにも行かず、(と言っても鋼材を捨ててもすぐ誰かが持っていちゃうのだが)処分に困り、車に積んで運ぶ事にした。

废钢的量虽然不是很大,不过也不能随便得扔掉,(话说回来,扔了的话马上就被谁捡去了吧)处理这东西也真是麻烦,只好开车运出去。
ただこのままにして置くには邪魔くさいので途中で鉄クズ屋さんに持ち込んだ。

总是这样放着实在是很讨厌,所以就中途找了收废铁的地方去处理。
運転手君はどういう訳か川(運河)沿いに車を止める。

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把车停在运河的边上。
するとこんな人達がいる。

然后,我看到了这样一群人的存在。

どうやらクズ屋さんらしい。

看来这个就是废品回收站的老板。

鉄くずだけでなくボロ布とかフトンみたいなのとか一杯ある。

那里不光有废钢铁,还有很多破布和被褥之类的东西。

ひょっとして此所に住んでるようである。

难不成住在这样的地方么?

どんな人が出てくるかと思えば夫婦らしい年配者がでてきてこんな計り(天秤計り)で重量を量っている。

我正在想这种地方会走出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一对夫妻模样的中年男女拿着这种天平秤来称废品的重量。

こんな天秤計りなんて最近日本では見た事がない。
这种秤现在在日本已经看不到了。
運転手君はこんな切れっ端の鉄クズでも金を貰うようである。(笑)

看来司机连这样的废铁也能换钱。(嘿嘿)
私的には、この天秤計りと交換でもよかったんだが?

私人用这种秤来交换真的好么?
おっちゃんがポケットに手を突っ込んでお金を取りだした。
这位伯伯伸手从口袋里掏出钱来。


100元札の分厚い札束がでてきたよ!
好厚的一捆百元钞票哟!


こんな所に住んで(船が住まいのようであるが)いるのだが、凄い金持っているようである。(汗)

住在这么破的地方(貌似好像住在船上),居然有那么多的钱。(汗)

叔叔有銭人
(おっさん金持ちやんけ!)
这不是我翻的,老头子自己这么写的。

上海の観光地でゴミ箱のペットボトル集めているおじさん。

上海的游览区,在垃圾箱前收集塑料瓶的老爷爷。

照片我就省略了。大家看上面的句子也是明白的。

 

身なりからするとレゲエでも古事記でもない普通の一般市民。(こういう人は田舎でも都会でいっぱいいる)
从打扮来看,是没有什么文化的小市民。 (在乡村和城市这种人
处都是。)


この国の人は恥も外聞も関係なく、金になる事をやったが勝ちのようである。

这个国家的人只要是为了赚钱,廉耻也罢,体面也罢,都是不在乎的。

说真话,我有点想抽这老小子,他对中国国情尚缺乏了解。不过有些部分,他确实么有说错,社会改造的革命尚未成功,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同志们仍需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